•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多位院士专家来校研讨农林生物资源利用
【发布日期: 2017-02-21】 【来源:科技处 】 【作者:邵丽霞】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2月20日,农林生物资源利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剑平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喻树迅研究员,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处处长杨惠民,校长周国模教授、副校长金佩华等3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周国模对来校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议的各位专家教授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的科学研究情况,包括以农业、生物、环境三大领域为核心的研究体系,在此基础上构建的十个研究中心,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他指出,国家历来对农林生物质资源的利用非常重视,本次研讨会议的主题非常有意义。

谢剑平院士、喻树迅院士对本次研讨会的意义及未来的发展前景表示肯定,并在听取与会专家的介绍后,对研究的方向和内容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指导。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就未来农林资源利用方面的研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针对国家目前农林资源领域的发展需求及问题初步达到共识。大家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可以更好的进行学科交叉融合,在科学研究方面能够进一步创新,发掘利用新功能、新方式、新工艺,从而提高农林生物资源的综合利用率,让科学研究的成果能够更有效的服务社会。

科技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研讨会。

(科技处 邵丽霞/文 新闻中心 尧甜/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