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
【发布日期: 2017-02-20】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2月20日是我校新学期上课的第一天,校长周国模、副校长沈月琴等深入教学第一线查课和听课,及时了解新学期教学运行情况。校办、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查课听课。

周国模一行对教师授课、学生上课、教学设备保障等进行了认真细致检查,他对新学期开学初良好的教学秩序给予了肯定。听课期间,周国模向相关负责人了解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教师改进课堂教学方法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教务处、评建办组织了专项检查组,围绕授课教师管控课堂情况、学生出勤率、学习纪律和教学态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各学院领导也带领相关人员对本学院上课情况进行了检查。

从开学第一天查课和听课整体情况来看,新学期教学秩序井然,教师整体到位情况好,备课充分,讲课精神饱满有激情;学生出勤率高,听课认真,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新学期开局良好。同时,查课听课中也发现了少数教学设备老化、易出故障以及教室分配不合理等问题。

领导深入课堂查课和听课是我校长期坚持的一项制度,是学校加强教学管理,强化质量监控、确保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本学期,学校各级领导将进一步强化这一制度,及时了解、掌握教学信息,检查、督促教学工作,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课堂教学“把脉诊断”,进一步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全力以赴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新闻中心  尧甜)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