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 2017-02-15】 【来源:新闻中心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2月15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来校考察调研,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何杏仁一行考察了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木质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动物健康检测中心,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校长、党委副书记周国模代表校党委汇报了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周国模说,学校始终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办学使命,围绕生态性创业型大学建设目标,依托优势学科、高层次平台、创新团队,构建协同创新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当前学校正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重点抓好省重点建设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建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加快学校转型,提升发展内涵,更好适应浙江高等教育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求。

何杏仁听取汇报后说,新春第一站来到农林大学考察,看了最有特色的实验室、学院,感觉农林大学发展很快,成就鼓舞人心,成绩有目共睹,学校的发展为全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也向全省人民交出了靓丽的答卷。近年来农林大学发挥特色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方面所做出的探索与实践,完全符合习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精准扶贫的思想与要求。

何杏仁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点上,要认清形势、把握趋势,加快改革发展;要抓住“双一流”建设、重点大学建设的机遇,努力实现从局部到全局、从部分到整体的转型升级。要厚植发展优势,提升特色水平;新一轮高等教育发展必须借助学校的特色优势,要主动对接浙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做强优势学科,更加注重内涵提升。要更加重视人才队伍建设,靠平台、靠机制、靠政策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同时在人才引进中要注重政治方向及师德人品的把关。要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第一位,切实加强改进党建思政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构建起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工作体系,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最后,她强调要强化领导责任意识,落实安全保障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干部处处长应方彩,办公室主任陈峰,组织处处长陈仁坚陪同调研。

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会合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新闻中心 南蛮 尧甜)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