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师生寒假不松劲 撸起袖子加油干
【发布日期: 2017-02-14】 【来源:新闻中心 】 【作者:】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今年寒假,在与家人共度新春佳节的同时,我校不少师生依然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结合学校2017年重点工作,抢时间、抢进度,撸起袖子加油干,为2017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寒假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名誉校长张齐生教授,带领我校工程中心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来到龙游县等地,给当地从事竹产业的加工企业、竹林培育的农民送上“科技红包”。专家们深入毛竹林实地查看毛竹经营情况,走进相关竹加工企业的车间了解企业发展状况,针对竹农和竹加工企业提出的培育、加工难题,开展现场技术服务,为当地竹产业如何更好地转型升级出谋划策,引导当地竹产业走上依靠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以实际行动助力龙游县打造全省竹产业示范县。

1月28日是大年初一,校党委副书记、森林培育学科顾问方伟教授组织学科相关人员,就实现“建设一流的森林培育学科、一流的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流的文化传承与创新基地”的目标进行研讨。经过研讨,大家形成共识,学科将围绕三个“一流”目标建设,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实现多出人才、多出成果、多做贡献的目标;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学科基地建设,尽快实现集教学实习、科技示范、社会服务、产业化等功能为一体的建设目标;将进一步提升森林文化传承与创新基地建设水平,继续提升森林文化馆内涵建设,规划建设集教学、科研和科普功能为一体的森林文化林,向60周年校庆献礼。

省重点建设高校申建工作组组长、副校长沈希假期期间组织工作组人员多次召开会议,推进省重点建设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建工作。大家结合申建工作进展安排,开展系统务实的讨论,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责任人、联系单位和时间节点。要求在对各类任务进行分解的基础上,各任务的牵头人要加快落实,统筹推进;充分利用省“两会”召开、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农民大学班子调整、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等时机,重点抓好氛围营造和宣传工作,为申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沈月琴组织审核评估评建办、教务处等部门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围绕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特色项目、支撑材料、案头材料、集中考察路线等方面开展研讨,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各学院(部)利用假期落实预评估整改、教学档案整理等各项评建任务,充分做好迎评准备工作。

寒假期间,校办、建管处、保卫处、后勤集团根据学校要求,全力做好假期值班统筹、校园安全巡查和留校师生的住宿管理、食堂供餐、超市服务、文印快递等保障工作,并做好校园楼宇、公共部位的日常维修及应急抢修工作。宣传部会同相关部门切实做好网络舆情管理。学科办针对正在开展的第四轮学科评估,认真组织学院、学科填报数据和材料,以及做好用人单位和在校生调查推进工作。马克思学院等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校团委认真组织开展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共组织60支“双百双进活动”、“感恩母校行”团队,分赴各地开展实践活动。

与此同时,各学院、部门也纷纷贯彻学校总体部署,认真执行值班制度,落实值班人员,强化值班责任,确保了寒假期间校园总体安全稳定。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