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总结部署年度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1-18】 【来源:新闻中心 】 【作者:】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1月18日下午,学校中层干部扩大会议在东湖校区召开。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校党政班子成员周国模、王自勇、金佩华、钟平、沈希、沈月琴、胡祖吉、童晓晖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史永安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国模讲话。他指出,2016年,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和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精彩呈现,实现了“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开门红”:全职引进中国工程院喻树迅院士,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成效;即将获批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实现省科学技术奖“六连冠”,科技创新再创新业绩;成功获批“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科研成果首次高价竞拍成交,学术创业孵化出新成果;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得到有效落实、党建思政工作达到新高度;出色完成“平安护航G20”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十三五”规划出台实施;学科专业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博士人才培养项目、招生就业、社会合作、教育国际化、文化校园建设、独立学院规范设置验收等工作扎实推进。

周国模强调,2017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我们要着力推进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全力申建博士授予单位和省重点建设高校。这两项工作前期已做过部署,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全校上下要全员参与、全程关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二是认真抓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战“新高考”招生改革。教学审核评估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部门、学院和各级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狠抓教风、学风建设,对迎评促建工作再检查再落实;应对新高考招生改革,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用足用好政策资源,加大招生宣传力度。三是对接科创大走廊建设,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投身大走廊建设要重点突破,扎实推动项目的落地,要加强与地方合作,建立共享共建机制,整合集聚各方资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四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要把人才强校战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发挥好现有高层次人才队伍作用,加大高层次人才引培力度,高度重视“青年英才”的培养,启动实施好“人才新政”,使师资队伍有力支撑高水平学科建设。五是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要发挥好孔子学院和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的作用,做好茶文化传播和汉语国际推广工作,推进“海外重点合作伙伴计划”,加强与赫尔辛基大学等世界高水平大学的合作,积极推进师生国际化。六是加强党建思政工作,构建“三全”育人格局。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教职工与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着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合格人才培养。

校纪委书记钟平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根据高校特点,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他希望广大干部深刻认识和把握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拉高标杆立德树人,守牢底线干净做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教育生态,不断推进学校科学和谐发展。

史永安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思想上的落实。广大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周校长部署的六项重点任务列为学院、部门201 7年的重点工作。二要抓好学习上的落实,各学院(部)、部门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学习研讨,谋划好开展好新一年的具体工作。三要抓好行动上的落实,各学院(部)、部门要自领任务,任务牵头部门要抓好统筹协调、主动推进,相关部门要深度协同、密切配合,把会议确定的各项重大任务目标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人头;要制定切实可行、科学合理的“路线图”、“施工图”,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全体中层干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教代会执委会委员,资产经营公司、后勤集团、现代农林科技园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中心 陈桂鹏/文 尧甜/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