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我校总结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1-06】 【来源: 】 【作者:】 【编辑:陈桂鹏】 【点击量:

1月4日至5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科技特派员工作,学校在遂昌县组织召开2016年度科技特派员工作现场会和座谈会。省科技厅副厅长曹新安、我校副校长金佩华、遂昌县委常委、副县长邱战洪、遂昌县副县长张春根,以及我校社会合作处、遂昌县相关部门、部分乡镇负责人及我校50多位省级个人科技特派员参加活动。

曹新安高度肯定了我校科技特派员工作,称赞发挥了主力军和先锋队的作用。为进一步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他要求大家要准选科技项目,优化服务、强化管理,提升农民科技素质,聚焦精准扶贫,真正实现“造血”式扶贫。他希望学校、地方、科技特派员共同努力,全力做好服务、激发活力,通过“星创天地”、“创业基地”等创业平台,以“一人带动一片,一片辐射一面”的模式,为我省的强农富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金佩华总结了一年来学校与遂昌县开展的科技特派员工作和校地合作情况,并希望科技特派员们要勇于担当,牢记使命,真抓实干,为精准扶贫、强农富民作出新贡献;要善于管理,精诚服务,树立典型,为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创造新经验;要锐意改革,勇立潮头,大胆实践,为科技特派员在基层创新创业谋写新篇章。  

张春根回顾了遂昌县与我校建立法人科技特派员合作以来取得的成果,充分肯定了学校在遂昌县改革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了建议。

参会领导为我校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授牌,并参加在遂昌县金竹镇举行的浙江农林大学科技特派员香榧苗木捐赠仪式。金竹镇王村是我校科技特派员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建设点,学校已连续三年向该镇贫困农民赠送香榧苗木和技术资料。曹新安、金佩华等把价值15万元的香榧苗送到66户贫困农民手中。

座谈会上,8个科技特派员协作组进行了总结交流,合作处总结了我校2016年度科技特派员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若干意见》和《浙江农林大学科技特派员管理制度》,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全体科技特派员还前往遂昌县三仁乡考察学习毛竹笋用林示范基地建设。

此次活动受到多家媒体报道,获得省科技厅及遂昌当地的一致好评。

(合作处 罗从军 钱晓虎)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